好像都是一些沒有特別期望的甜滋味,真正擔憂的也許是好多日子之後,
不得不面對而被壓扁的時間軸,在這頭和那頭;

好強也好,不想浪費時間也好,
還記得一些剛開始的念頭,總是嚷嚷一定沒有問題的,
一定可以的……吧?




打著出路,卻想著有沒有不一樣的未來;
是不是真的被那些名稱、那些社會上的壓力給框住了呢?

不能不照著意見走,想右彎的多一些時,
就被矯正了。

不一樣的名詞在同樣的腦袋裡攪和在一起了,
怎麼越來越不敏感了呢?
對於熱忱一樣的事,位置卻被往後調了,
好多一開始說要花多少時間去練習去熟悉的工具,
都快過期了。

也許只是一個短短的八分鐘,但動機和目的卻都不單純了,
究竟是在做一件我想做的事,還是我必須要做的事呢?
當不被一個眼光所認同時,可不可以泰然自若的接受呢?




真的發現了,也許在偷閒的背後,
都沒有靜下心去體會生活,去放慢過日子的腳步;
也許是慌到又成了害怕空虛卻空虛的過去,
心裡被這件事情絆住之後,就無法跳過它開始下一件事。







坐在涼涼的階梯上聽著交響樂突然想哭,
想估量出這些日子以來,自己放棄的究竟有多少呢?

不管是再怎麼小的、蠢的、青春的夢想,都被現在的我忘記了;
選擇了一些我認同的,用一些忙碌的藉口蓋掉曾經很花心力卻停下來的《離別曲》。
也許真的是一種陶冶,在唯一一個面對自己的時刻,卻把它給弄丟了。

啊嗚,早知道就聽到最後,
看可不可以抓回一些連結。






想法還是隨波逐流,只是不會一看到浮木就抓起來了;
起碼也要有一點長進。

也許只是一些別人的murmur,抓不到重點卻很慶幸分擔了一些,
不同的時空有一個人願意分類



一首一開始聽起來很浪漫的曲子,
怎麼在循環播放之後,染上了一點憂鬱呢?

原來總不是一開始看見的那樣簡單,原來。








可能是晚上的關係吧,
變得又更成熟卻不理性了;

想著你和妳和他和她,
想著關於我們,或是關於我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