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氣熱真的會讓人耐心直直落。
總覺得前陣子到晚上時變得特別焦躁,因為早上累積了太多無以名狀的橫衝直撞


想做自己想做的事,卻發現綁手綁腳;
聽命行事要等別人說yes,寫著公文等者被批准或是被否定,
團體需要大家的彼此尊重,討論時卻不是大家都必定會付出同等心力。


"不怕被別人笑是傻瓜的人 才是聰明人"
可是我一向很怕被別人當成「異己」,
太習慣淡化自己的特質讓環境成為我的保護色


不想成為那些在燈光下、在掌聲中,
被牢牢盯住又孤單又彷彿被剝光的焦點
這樣一點自由都沒有。
(唉可是真的應該要再多培養這方面的特質=口=)

看著一些文章,一些標記清楚的文章,會忍不住好奇:
Hey我真的屬於你們嗎?又或是我們的相交只限於now and here?
等到有一天真的必須說再見時,
有多少通電話會只因為「好久沒見了,想聽聽你的聲音」而被撥出?
有多少芝麻小事會忍不住想馬上告訴誰誰誰?
有多少秘密願意花時間從前提講到煩惱中心傳達給我?
生活圈畢竟是個太現實的東西。


想找一個有歸屬感的東西,偏偏現在對信仰有點排斥。



我好想家
還是只有在那麼地方,我才可以放聲大喊,
才有膽子做一個我曾經熟悉的我。



因為某堂通識課的關係,曾經看過一篇文章,裡面提到:
人類有「利他主義」基因的存在,其基因變異發生在11號染色體上。
「利他主義」基因可能是透過促進受體對神經傳遞多巴胺的接受,
給予大腦一種良好的感覺,促使人們表現利他行為的,
不過這種基因在不同的人身上會有明顯不同的表達模式。
也就是說,有些人是天生就會自發做出利他行為的,當志工是一種本能

這個生物觀點很酷;究竟為什麼我願意付出?



最近演戲又跳舞的,終於林以容被推著突破了……
祝我忙的快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