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社課上的「自由書寫」我覺得好有fu,於是就稍微google了一下:

自由書寫,英文叫做"free writing",
是一種創作人自我鍛鍊的方式,同時也是一個自我心理癒療的方式。
一開始可能會有一個主題(也可以沒有),
像是一張圖片,然後在一定時間內寫下任何你想到的文字,不需要連貫也沒關係。

而自由書寫有三大重要原則:

1. 不停筆
2. 不刪修
3. 不評斷


以創意的角度來看,它算是腦力激盪的第一個階段的書寫版,就是一個盡情釋放的過程。
而以癒療的角度來看,用書寫的目的是幫助打開自己內在的防衛,與自己內在的感受取得連結,越接近潛意識越好。

藉由自由書寫可以跟自己對話,讓問題比較清楚,並去思考自己的內在需求與社會對他的要求。








其實我常常再寫耶,雖然最近有稍微停筆。

只是一個念頭,卻覺得就這樣讓它被遺忘很low。




莫名其妙寫下了三個小短篇。




如果現在可以翹掉這堂社課,我想到「蛤這什麼東西?」去。
一片空白在那裡放空,等清醒了再回家,
順便買杯焦糖瑪奇朵再借個DVD,當一整天沒路用的人。
上床睡覺前應該要按摩一下左膝蓋,肚子沒有肌肉應該要做仰臥起坐,
可是這樣我尾椎又會很痛。
關燈之後擦一下護手霜,然後終於打開腦袋思考,
shit要交的作業好多,再婚論文看不完又要寫一萬字的作文,
不如睡覺比較實在。




我在國文課做了一個「天啊我好想去環島旅行」的夢。
一個人可能會很害怕但是只要笑笑的應該就不至於會餓死吧!
搭飛機好貴不如坐火車,穿個簡單T恤和長褲因為有點怕曬,
一開始可能會想抹厚厚一層防曬乳,但是之後應該就不太在乎了吧!
相機怕記憶體被擠爆,我想收集一千張和我一起尖叫跳躍的照片。
旅行完後不免俗應該要記錄出本書,書名就暫定「和我一起叫出來」,
希望至少可以賣個十萬本,好吧可以不用太紅。


我真的好累好累好累……
這個筆是我國小用的款式,好像是0.7的而且要2B才開心。
很多事都喜歡拖到最後才做真的很悲傷,
但好像只有被逼了狗才會跳牆。
無腦境界是不是有點難進入,我一直煩惱傳統中國文化習俗和現代美麗的城市天際線該怎麼結合。
有時候覺的一個人很好,可是兩個人也好,是貪心還是一種任性呢?
我的手卡在椅背上好痛,腳趾露出來一整天了好舒服,
究竟世界上為什麼要有鞋子呢?
還有大家為什麼不通通光頭就好?




看起來沒有邏輯,可是卻藏著一點真心話。

每個人都有十八扇門,分別關著不同的特質,
社會化的過程告訴你哪扇該開著哪扇該關,
可是最起碼,對自己要誠實

目標是成為一個完整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